【中国网】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02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玄振玉、董事长助理兼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陆赛卫,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副校长徐杰出席签约仪式。武继彪、玄振玉共同为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研究与评价联合实验室揭牌。武继彪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接受玉森新药500万元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徐杰、陆赛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武继彪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武继彪指出,玉森新药拥有中药新药早期发现、研究开发及中试生产等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平台,在中药新药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希望合作双方以此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中药制剂研究评价、中医药人才培养、新药研发、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切实把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科教优势、企业的产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丰硕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玄振玉简要介绍了玉森新药基本情况。玄振玉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中药新药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山东中医药大学作为山东省中医药事业的龙头单位,在中医药人才、科研、临床领域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借助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研究与评价联合实验室建设,共同推进医疗机构制剂创新研发工作,力争在省级医疗机构制剂平台搭建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山东省医疗机构制剂研究评价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合作双方就战略合作模式及联合实验室合作细节进行了探讨。

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玄振玉教授。公司拥有6000余平米现代化中药新药研究实验室及百人专业中药研发团队,目前在研自主知识产权新药22项,其中进入Ⅱ期临床研究项目12项,是目前国内中药新药项目储备最多的机构之一。

东平县、山东瑞星集团、山东汉方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实验室骨干人员参加活动。

http://ccpd.china.com.cn/2021-12/02/content_41809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