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山东中医药大学:一年“产出”3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1个来自青年团队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02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一年“产出”3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个来自青年团队

科技创新,需要科研团队形成梯队持续推进,青年学者的培养不可或缺。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启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以团队建设带动整体科研发展,成效初显。

记者从山东中医药大学12月1日开幕的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上获悉,该校2021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支持达到36项,其中11个项目来自青年科研团队。专注于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杨雯晴所属团队就是其中之一。

“最大的年龄刚40岁。最小的30岁。我们部分成员是心血管方向,还有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组织这方面的,大家都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所以就走到了一起。”杨雯晴这样跟我们介绍道。“下一步,我们主要是考虑怎么成果转化,进行药物的二次开发或者新药研制。”

据介绍,像她们这样的团队,山东中医药大学还有不少。自2020年12月1日起,学校启动为期四年的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投入约1600万元,重点支持43个青年创新团队的科研创新,并为每个团队配备资深教授进行指导。山东中医药大学还实施团队首席专家负责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学术自主权;实行团队聘用制及团队考核制,以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带动学校整体科研发展。在2020年软科重大成果排名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列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

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MDM5ODQ5M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