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校   点击数:   日期:2020-06-01   字体:【

学校举办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党的发展对象及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525日至530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通过线上党课形式举办党的发展对象暨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加深培训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的理解,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同时,充分发掘运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默默奉献、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先进事迹,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人民立场,树立崇高志向,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

    围绕培训主题,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董洁教授、山东省委党校王立新教授、济南市委党校魏建国博士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长脉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及其应对”进行专题辅导。邀请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连忠和职业病科副主任医师闫瑢玓,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孟宪卿和脑病二科主管护师郝文珠,为学员们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路历程。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春涛、组织部副部长任旭杰、纪委纪律监督室主任兰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鹏分别作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崇廉敬洁,党规党纪在身边”“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薪火相传——日出韶山》《榜样5》等党性专题教育片,分组进行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网上党校考试系统”组织开展结业考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广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努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学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在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探索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党员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