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5-21   字体:【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四新”建设,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5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及近期教学工作部署会,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

    会上,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和康复学院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学、康复治疗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汇报了中药创新班和针药结合卓越班培养方案,教务处布置了近期考试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十四五”教材申报工作。

    高树中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于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业认证是对专业全方位的检验和评估,对下一步学校评估一流专业建设、分专业招生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精心组织。学校与学院要协同合作,做足认证功课,教务处要统筹规划、明确奖惩制度,各学院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总体规划。各学院要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查摆问题,尽早制定认证实施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

    高树中指出,创新实验班是创新人才培养的载体,在提高教学质量基础上,各学院要依托优势学科,选拔优秀学生,集中优势资源,因材施教,培养拔尖人才。对实验班的培养方案要充分论证,进一步落实相关细节。会上,高树中就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的考试和教材申报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及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