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财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5-20   字体:【

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树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绩效管理已成为政府重要的财政管理手段,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

高树中就做好学校绩效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学校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肩负着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理念,落实工作责任。二是严谨细致,客观公正。评价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绩效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和严肃性。三是评管结合,以评促管。要把开展绩效评价与提高预算管理水平结合起来,重点对绩效目标和绩效完成情况进行对比,更加科学合理地设定绩效目标。四是强化应用,主动公开。要切实加强对评价结果的整理、分析,将评价结果作为部门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要主动将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公开,接受监督,并将评价结果与年度预算安排、年终考核相挂钩。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对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评价要求,分析了今年与往年评价的不同之处。学校实施绩效评价工作有利于加强学校对各项资金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各部门的经费支出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各项目实施部门对本部门项目的绩效完成情况作了认真汇报,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对参评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各项目作出了客观、公正、严肃的评分。

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主持。学校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各项目负责人、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