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部署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4-09   字体:【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部署会

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抓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根据党委部署,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各自实际,逐一介绍了本单位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田立新表示,大家的发言务实具体,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较强的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希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更高站位、全局视野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做到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措施具体、保障有力,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田立新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建设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载体,健全学习制度,深入抓实政治理论学习,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党章意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活动阵地功能,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聚力骨干带动,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科级干部培养历练,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要聚力忠诚担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载体开展岗位建功等创建活动。要聚力举旗定向,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创新“三全育人”工作载体,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要聚力制度治党,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党建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聚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弘扬崇尚实干优良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聚力内涵提升,凝练创建特色品牌,组织实施好“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项目,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打造党建精品、创出特色品牌。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建责任落实保障体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务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动形成“抓大党建、大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努力在各领域培育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促进全面提升,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省局共建起步之年顺利开局,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圆满收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各二级党组织以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