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战疫情,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4-08   字体:【

学校举办“战疫情,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4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通过线上平台举办“战疫情 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知名专家、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应激的特点及心理工作要点”的专题讲座。

    唐海波教授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应激特点、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的十个要点、应激障碍相关知识三个方面,结合理论及临床实践经验,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通过讲座,让大家对疫情心理应激的特点和发展规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掌握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点,为复学后的心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全面、实用,让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知心驿站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平台,加强心理健康宣教,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心理疏导服务热线、提供网络辅导服务,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战疫情,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阳光校园”2020年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将多措并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工作,确保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复学,建设“阳光校园”“幸福校园”。

    学校全体学团干部及9所驻济高校辅导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