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成功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3-25   字体:【

学校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成功举办

2月21日-3月24日,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

本次招聘活动依托“就选山东”——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举办,是我校首次举办以线上招聘为主的双选会,分用人单位报名、学生投递简历、在线邀约面试三个阶段进行,实现全程无接触式招聘。线上参会用人单位495家,提供就业岗位2.2万余个,其中医疗卫生单位140余家,医药企业1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80余家,用人单位分布于19个省市,涉及15个行业,共吸引8万余人次关注,学生投递简历9000余次。

为举办好本次双选会,学校通过新浪网、齐鲁晚报、教育在线、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管理系统、招生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向毕业生开展咨询服务和信息推送,实现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无缝连接、帮扶措施和学生需求精准对接;打破毕业年份限制,2019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2020届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都可参会。双选会还得到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团委、研究生处、网络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以及各院部的大力支持,各院部采取党员带动帮扶、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开展就业指导等举措帮助毕业生求职择业,发动学院领导、导师、班主任、校友、实习单位等资源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双选会期间学校推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二十条举措,举办在线就业指导工作坊5次,吸引5000余人次参加;开展电话、网上咨询服务1000余次;实现就业推荐表等就业手续线上办理。通过以上措施,努力做到招聘活动不缩水、就业岗位不减少、服务质量不降低,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帮助学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