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20-02-20   字体:【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专项督查组,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副厅级)张琳为组长的带领下,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并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副校长徐杰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徐杰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东省有关安排,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和凝聚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扩散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提前谋划、尽早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应急预案和春季开学预案,建立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校园24小时管控措施,扎实开展留校学生和相关人员排查监测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校园”建设,筑牢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琳代表督导组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督导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实地查看留学生进出管理、日常监测管控、周围环境消杀、学习生活保障、防控知识普及宣传等有关情况。张琳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和教育厅有关安排要求,重视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张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总体战,不到取得决定性胜利决不收兵。当前,随着春季学期的到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他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懈怠的思想,以战时的状态和斗争的精神,坚决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不留盲区,不漏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措施上再细化。要在总结前期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尽快细化开学应对预案,把“十个到位”贯穿于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三是行动上再严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靠前指挥、下沉一线,针对学校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琳最后强调,学校要在落实科学预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优势特色,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师生心理有效疏导,妥善做好教学管理各项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平安,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有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