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所附属医院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1-25   字体:【

我校两所附属医院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

1月24日,接省卫健委通知,我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发出紧急动员令,在全院范围内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目前,第一批医疗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医疗队所需物资全部调度完毕,14名医疗队员整装待发,随时等候上级部门通知奔赴武汉,全力驰援抗疫第一线。

动员令发出后,两所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坚决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在学校和附属医院领导的指挥下,迅速完成队伍组建,并建立起二、三梯队。第一批赴武汉队员都是医院骨干力量,身体健康、业务能力强,能够胜任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两所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履行公益职责。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强调,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我们又一次承担起救死扶伤的艰巨任务,又一次迎接生与死的考验,各位队员要发挥中医药优势,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同时务必高度重视个人安全防护,确保以饱满的状态抗击疫情。

附:第一批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人员名单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肺病科副主任医师贾新华,

东区ICU副主任医师郝浩,

检验科技师赵玉婷,

护理部主管护师徐龙猛,

肺病科主管护师刘莹莹,

肝病科主管护师车宪科。

第二附属医院:

肾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司廷林,

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闫瑢娣,

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世浩,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士涛,

检验科主管技师张丽,

护理组——荣淑华、李秀明、孙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