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专家赴青岛市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二附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1-14   字体:【

二附院专家赴青岛市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


1月10日,我校二附院“健康中国行”义诊服务团一行8人应邀赴青岛市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队二附院副院长带队,宣传统战科、事业发展部负责人以及来自肾病诊疗中心、心血管病科、内分泌科、生殖医学科、骨科5位专家组成。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辨证施治,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中医适宜技术等医疗服务,并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复杂合并症及需要多学科联合会诊的疾病仔细分析并做详细讲解,将省级三甲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带入基层,将中医药传统文化送到百姓身边。本次活动,我院专家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30余份,专家们精湛的技术和敬业精神得就诊患者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构建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群众就诊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