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对台交流项目获省台港澳办表彰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20-01-11   字体:【

我校一项对台交流项目获省台港澳办表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下发《2019年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情况通报》,共有119项对台交流项目确定为2019年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由我校与山东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两岸医护(中医特色)短期体验式研习营》项目获评2019年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我校自2017年首次举办研习营以来,已连续三年获得省台港澳办表彰。

    《2019两岸医护(中医特色)短期体验式研习营》项目于201978日至19日举行。活动充分发挥两校的特色和优势资源,在认真总结我校前两次举办研习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研习营从吃、住、行、学、文化参访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规划,周密准备。来自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9名师生与山东中医药大学9名学生“一对一”结对学习交流,进行了为期12天的体验式研习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参加了6次中医药专题讲座,2次实训课,2次齐鲁文化专题讲座,参访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一山一水一圣人” 经典路线。

    研习活动中两岸学子学有所获、访有所得、情有所增,对于增进台湾青年学生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