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中医经典水平认定考试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2-09   字体:【

我校举行首届中医经典水平认定考试

    127日,我校首届中医经典水平认定考试在千佛山校区和长清校区同时举行。

    中医经典水平认定考试为综合考试,内容主要涵盖《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考试共划分五个等级,一至三级主要考核中医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方证原文以及原文文义、医理、方证等内容;四至五级重点考核中医经典应用以及中医思维和辨证论治能力。考试首次采用手机考核模式,当场显示考核结果,据统计,本次考试共有786名同学参加,569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72.39%304人成绩为优秀(80分以上),优秀率为38.68%。考试合格后由学校颁发相应等级证书。

    近年来,学校为加强学业管理,夯实学生学业基础,提高培养质量,开展了多维度、多层次的考试改革,中医经典水平认定考试是考试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考试旨在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养成背诵中医经典的习惯,在全校形成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