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科研平台条件建设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1-11   字体:【

  校领导调研科研平台条件建设

    11月8日上午,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到实验中心实地调研医学科研平台,并就医学科研平台的暖气改造问题召开现场会。

    会上,校领导听取了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医学科研平台条件建设的汇报,高度评价了医学科研平台近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发展作出重要指示。高树中指出,实验中心经过近几年的集中建设,已建成能够支撑中医药特色学科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和科研平台,特别是科研平台,经过快速整合升级,实验室环境和先进仪器设备已渐成规模,有利于中医药与前沿科学技术交叉学科的发展,这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创造了条件。高树中要求,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传承领域的优势,继续完善条件保障能力,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挥实验室硬件条件在“守正创新”中的支撑作用。要扩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平台的共享职能,服务于区域中医药科研的创新发展。

    王振国就中医药守正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条件建设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阐释。徐杰对实验室条件保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在研讨过程中表示,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全方位支持实验平台做大做强。

    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