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凤梧班)建设方案及暑期创新实践训练营实施方案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郭丽   点击数:   日期:2024-03-22   字体:【

学校召开中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凤梧班)建设方案及暑期创新实践训练营实施方案研讨会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中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凤梧班)建设方案及暑期创新训练营实施方案研讨会,副校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带领与会人员就两个方案的实施思路、目标要求、具体举措和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王琳指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目的在于通过基础学科的创新引领,进一步提高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王琳对进一步做好中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解放思想,精心设计,加强沟通交流,打通拔尖人才培养的卡口,以实际行动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二是创新建设思路,更新教育观念,积极向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学习先进做法,优化拔尖人才培养路径;三是优化培养方案,打造具有特色、多元系统的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为学生构建多样化的学习空间和创新实践平台。就暑期创新实践训练营下一步建设工作,王琳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细化活动方案,训练营各项目要优化组织流程、做好工作计划,形成独立方案;另一方面要学习优秀经验,其他国内高水平中医药院校已经开展相应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创新人才培养思路。

会上,与会人员就两个方案在制度、组织等多个层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药物研究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