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于景琦   点击数:   日期:2024-03-22   字体:【

学校召开2024年度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张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本年度就业工作,张玉龙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方案,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春季招聘会是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协同做好招聘会组织工作,积极发动毕业生参加,把此次招聘会办成就业育人大课堂、精准对接的大平台和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针对创新创业工作,张玉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转变理念,适应发展新常态。教学科研单位要主动适应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新常态,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登主场、唱主角,把握为国家新质生产力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时代脉搏,挺膺担当、主动作为。二是要凝聚合力,激活发展新动能。各教学科研单位要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切入点,坚持育人为本、突出创新驱动、强化融合发展,凝聚内外合力,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体系,激活学院发展新动能。三是要创新实践,创建发展新模式。各学院要以院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坚持顶层设计、成果导向、资源驱动和特色发展,打造学院创新创业精品项目。四是要真抓实干,谱写发展新篇章。针对创新创业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事关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核心指标,学院要迎难而上,早干善谋、实干争先、巧干化难、细干致专,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2024年春季招聘会、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2024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大创计划、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作了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介绍。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院长、分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