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来源:组织部   作者:刁书剑   点击数:   日期:2024-03-17   字体:【

我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经各高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集体研究、结果公示,遴选确定了50个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的实施意见》,积极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骨干作用,引领带动广大教师党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中去,有力助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结合实施党建品牌创优提升行动,鼓励和支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大胆探索创新,精心培育与中心工作贴合紧、与业务工作融合深的党建品牌,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其中博士10人,教授7人、副教授4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岐黄学者”1人。党支部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一二三”工作法,牵头完成了国家公共卫生资金“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参与编纂了国家重要古籍保护项目《中华医藏》,主持制定了我国第一部行业标准《中医古籍整理规范》,实现了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党支部于2021年获评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党员先后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的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