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真   点击数:   日期:2024-03-14   字体:【

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3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大会在千佛山校区华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校党委书记张立祥出席会议。

岳鹏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讲话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社省委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全面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前辈和中国共产党携手同心、共担风雨的政治信念,紧紧围绕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社省委会工作要求,为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我省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为九三学社赢得了荣誉。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抓手,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勤学习,全面提升理论素质。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大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大精神等。三是重人才,持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赓续奋斗的传承者。四是善议政,持续提升议政建言能力。要把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九三学社履职着力重点,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五是守底线,构筑内部监督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社中央、中共山东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不断提升社组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提供纪律保障。

张立祥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九三学社省委会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立祥指出,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九三学社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心系学校发展,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服务学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和全体社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一辈九三学社社员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素质能力。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发展程序,注重质量结构,做好后备骨干的发现培养工作;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临床医疗等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宣读了关于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批复,并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的说明。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张伟作工作报告。

按照相关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及四个支社的委员,召开了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付先军当选为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委,李群、高兆旺、穆柯晓当选为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

九三学社省委会有关领导、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九三学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