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眼科医院青年文明号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团委   作者: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23-09-22   字体:【

我校附属眼科医院青年文明号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我校附属眼科医院护理团队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青年文明号,作为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弘扬职业文明、立足岗位建功的品牌项目,自创立以来,始终激励着各行各业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奋力书写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绚丽篇章。我校附属眼科医院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发展事业,重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和传承,不断健全完善青年文明号创建机制,丰富青年文明号活动载体,加强青年文明号宣传展示,为斩获本次荣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附属眼科医院护理团队“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创号理念,秉承“惠施仁术 奉献光明”的院训,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极具奉献精神的年轻团队。团队在医疗服务、社会公益、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有形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致力于助残复明工程,每年接受助残复明住院患者3000余人,深入全省30多个县市近百个乡镇,赴西藏、青海、新疆,参与“大爱无疆光明行”活动,先后为40000多名贫困患者施行免费医疗救助手术,减免费用1.5亿元。加强科普教育,开展“学雷锋、进社区”义诊行动、爱眼日活动、科普周活动、重阳敬老科普活动等科普宣教活动100余场次。连续3年主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山东省眼科诊疗护理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重视团队文化建设,组织5.12护士节、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演讲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不断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倾听青年心语,激发团建活力,结合青年特点和行业实际,不断注入新活力、拓展新内涵,继承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持续提升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