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日现场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谭梦   点击数:   日期:2023-05-25   字体:【

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日现场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国际医学中心校区分别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日现场活动。

长清校区现场活动在健桥分四个环节同时进行:关爱自我,拒绝偏见——撕掉立牌上令人讨厌的标签,拒绝偏见,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温暖陪伴,与爱同行——象征着生命力的小青蛙与往来同学进行碰拳挑战,小小礼物送上大大祝福,为师生带来温暖快乐;守护心灵,置换情绪——回收烦恼,分享快乐,“情绪交换站”等待着同学们置换坏情绪、收获真幸福;呵护成长,绽放笑脸——用彩色的画笔在6米画布上绘制自己的专属笑脸,“笑”对未来,勇敢向前。

国际医学中心校区现场活动在篮球场通过团体素质拓展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在“群龙取水”“蛟龙出海”“挑战五分钟”的团队游戏中,放松身心,解压赋能,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和人际交往技能。

此次活动是“阳光校园”2023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教体艺〔2023〕1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教思函〔2023〕2号)精神,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