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首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刘同国   点击数:   日期:2023-05-24   字体:【

学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首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举办






3373E4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抓住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首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李可建,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金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副校长艾邸出席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就业创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武继彪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科学研判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深刻认识就业创业工作在立德树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思路,抓住关键节点,起而行之、干在实处,确保学校就业局面稳定。二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准影响就业创业工作问题和掣肘因素,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员参与、全方位协同、全程推进,开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三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打好整体仗、联动仗。各学院抓牢就业创业主体责任,强化目标考核和风险防控,把握好工作进度和节奏,加力加快推进就业进程,营造关心支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可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好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把握当前主要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走进新业态、新行业新企业,精准开发就业岗位。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创计划项目报名和培育工作确保“质”“量”共同提升。二是紧扣发展核心指标,力求工作实绩。抓住毕业去向落实就业质量双创教育成效核心任务指标,对标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找差距、定任务,实工作责任,形成就业和人才培养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力求各类学科竞赛成绩取得全面突破。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夯实长期工作基础系统谋划就业创业工作,教育教学和科教融合紧密结合,融入专业教育,加大科研育人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促进就业”的良好生态

会上,田立新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金锋宣读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决定,王丽丽宣读了学院就业辅导员名单,艾邸总结了近期就业创业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单项奖和先进个人,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山东省优秀创业导师。中医学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上台签订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责任书。

会后,举办首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观看活动月宣传视频,并参观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各部门、单位及培养单位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科研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