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入选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秉洁   点击数:   日期:2023-04-06   字体:【

我校学生入选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

    近日,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博士生研究生王升光创业事迹入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人物案例。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通过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宣传,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和创新创业。本次活动共征集征兵入伍、创业人物、基层就业三类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各145例。经学校推荐,山东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专家评选,我校中医基础理论博士研究生王升光成功入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人物案例。

    王升光是我校2022级中医基础理论博士研究生,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我校中药学专业,是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第一批入驻项目负责人,也是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作为山东脉渡医药集团负责人,王升光持续深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在医疗服务、健康产品技术研发服务和中药材种植等领域均取得突出成绩,带动身边众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此次获选,充分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成效,展示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风采,为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