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
来源:教务处   作者:孙荣娟   点击数:   日期:2022-12-06   字体:【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

    123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教务处考试工作负责人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线上巡考。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考试。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四大经典相关内容。本次考试我校报名考生共计467名,其中一级337名,二级92名,三级38名。

    为确保考试顺利开展,我校鉴于目前疫情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多轮讨论,研究确定考试方案,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使用手机作答,共设19个考场,同步开启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监考。学校还于考前召开监考员培训会,建立考生答疑微信群,对考生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充分保障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