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山东省科技厅新一轮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
来源:科研处   作者:李捷   点击数:   日期:2022-12-06   字体:【

我校入选山东省科技厅新一轮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开展新一轮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公布入选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制度,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过程管理和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学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等多学科综合优势,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协同创新和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数量和经费数额逐年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改革试点的有关要求和精神,以及我校前期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如何建立完善的中医药科技成果价值评估体系,建设规范化的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制定科学的科技中介服务标准,推动中药材大品种全产业链的成果开发等问题,积极探索改革方案,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质量,拓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推动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把科学研究优势、教育教学优势、中医药文化优势转化为中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优势,有效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