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团委   作者:付萌   点击数:   日期:2022-11-18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1118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田立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田立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号角,为我们筑梦、追梦、圆梦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田立新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如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创新高效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建设党委放心、同学满意的学生会组织提出希望。

    田立新希望,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用好用活网络思政阵地,通过生动实践将家国情怀内化为精神品格,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所开展的全部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始终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拓宽直接联系渠道,广泛倾听同学心声,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同学们合法权益,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生活、学习、就业等困难同学的关心关注,让学生会成为一个有温度的组织,真正当好党联系青年的坚实桥梁和纽带。三要从严治会深化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党委放心、同学满意的高质量学生组织。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以纵深推进改革为路径激发学生会组织内生动力。学生干部要对照新时代好青年标准,保持青春朝气,培养首创精神,发扬实干作风,做到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推动学生会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凝练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会工作品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充沛的青春力量。

    会上,兄弟高校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商文韬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常任代表,以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修订了学生会组织章程,审议并通过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等其他工作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发表《致学校全体青年学生倡议书》。

    大会闭幕后,分别召开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次学代会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六次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全体代表参加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