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保卫处   作者:张树纲   点击数:   日期:2022-09-29   字体:【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带队对学生餐厅、网络信息中心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学生宿舍区超市及周边安全整治情况进行复查。

    田立新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师生、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饮食安全、燃气改造及中心机房安全运行等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田立新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不能放松警惕,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全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要求。

    田立新要求,一要“守底线,知敬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坚守校园安全底线;二要“重预防,优方法”,要全方位、多层次地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校园安全等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三要“严落实,细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值班和巡查制度,从细从实优化校园各项管理服务,切实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次安全检查是学校“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校区自920日开始,陆续开展一系列校园安全卫生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培训、消防演练、疫情防控演练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等活动。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