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九届技能实训大赛启动仪式暨企业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药学院   作者:何璐璐 方荟   点击数:   日期:2022-09-23   字体:【

药学院第九届技能实训大赛启动仪式暨企业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9月22日下午,药学院第九届技能实训大赛启动仪式暨企业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烟台东诚大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石平、重庆坤隆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君通过线上致辞。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杨石平、李开君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医药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振国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企业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回顾总结了学校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发展历程。王振国希望药学院与合作企业抓住中药战略机遇期,在学生管理、科研创新、校企合作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鼓励同学们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苦练本领、创优争先,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技能实践为契机,强化基础内涵,提升素质素养,成为新时代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会上,表彰了“东诚大洋优秀学生奖学金”“坤隆学业进步奖学金”获奖学生并启动药学院第九届技能实训大赛。

    “东诚大洋优秀学生奖学金”“坤隆学业进步奖学金”分别由烟台东诚大洋制药有限公司、重庆坤隆药业有限公司在我校药学院设立,每年资助基数分别为3万元。今年,药学院有18名学生获得“坤隆学业进步奖学金”、18名学生获得“东诚大洋优秀学生奖学金”。

    本届技能实训大赛将进行“登山采药”标本制作大赛、中药鉴别大赛、实验技能大赛、中药炮制大赛等系列比赛,着力打造学院学风建设品牌,提高学生实验技能的操作能力和专业素养。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颁奖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