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日喀则市科技局举行校地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姜曼   点击数:   日期:2022-07-04   字体:【

学校与日喀则市科技局举行校地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7月4日上午,我校与日喀则市科技局校地合作线上签约仪式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日喀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贡桑出席签约仪式。

    武继彪代表学校对校地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山东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智力援藏、深化鲁藏科技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在项目申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提升藏医药创新发展水平,推动藏药的现代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实现中医药和藏医药合作的全面开花,产出一批校地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贡桑介绍了日喀则市的人文地理、藏医药发展现状等情况,强调日喀则市科技局将本着“优势互补、真诚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科研协作、人才联动、创新协同机制,与学校联合开展藏医药传承与理论创新、藏医药防治疾病临床价值提升、藏医药资源保护与利用、藏医药新药研发等研究,加快推进产学研融合,使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科研处负责人和日喀则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兴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药物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