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500万元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庆蕊   点击数:   日期:2021-12-01   字体:【

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500万元

    12月1日上午,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仪式在济南举行。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中药专业本科1994级校友玄振玉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副校长徐杰出席活动。

    武继彪指出,学校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新药研发水平、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构建基于医院经典名方研究评价的产业技术体系,提升产品科技内涵,扩大企业影响力,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玄振玉表示,感谢母校多年培养,希望今后加强与母校在中药制剂研究评价、新药研发、中医药人才培养、大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母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人才高地,开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为我校校友、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玄振玉教授。公司拥有6000余平米现代化中药新药研究实验室及百人专业中药研发团队,具有中药新药早期发现、研究开发及中试生产等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平台,在中药创新领域深耕十余载,先后申请了1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承担8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项,目前在研自主知识产权新药22项,其中进入Ⅱ期临床研究项目12项,是目前国内中药新药项目储备最多的机构之一。

    党委办公室、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