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王勇扶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玲   点击数:   日期:2021-12-01   字体:【

2021年“王勇扶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举行

    1130日下午,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 2021年“王勇扶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扶残助学基金出资者、我校校友王勇,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玲出席仪式并为82021级残疾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王玲转达了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残疾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并对王勇心系母校、切实帮助残疾学生解决实际难题的做法表示赞同,希望同学们以王勇为榜样,心存志远,自立自强,争取早日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王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逆境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直面人生挫折苦难,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怀揣感恩之心,并将爱心传递,去争取更大的收获与成就,为社会、国家增光添彩。

    受助学生深受感触,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正视自己,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校已连续八年开展“王勇扶残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校园,营造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校园氛围,激励残疾学生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脚踏实地、无惧艰险的积极心态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感恩学校、回馈社会。

    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部分成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及全体受助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