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开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艺真   点击数:   日期:2021-10-22   字体:【

学校2021年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开讲


10月21日下午,学校2021年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开讲,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倩教授应邀作题为“新闻报道的基本理念与方法”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前,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会见王倩并亲切交谈。

王倩现为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闻学科带头人、山东师范大学融媒体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全球修辞—视听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入选“全国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千人计划”。王倩在报告中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极其重要的工作,新闻媒体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中外历史上诸多成大事立大业者都经过新闻宣传工作的锤炼。王倩介绍了新闻报道的基本理念,详细阐释了新闻真实性、新鲜性、公开性等特点,强调新闻报道要尊重新闻规律,注重衡量新闻价值、把握新闻导向,并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消息这一新闻写作最常用体裁的特点和写作技巧。报告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内外宣传能力水平,有效助力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学校特举办2021年宣传工作专题系列培训。后期,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闻写作、播音主持、摄影摄像等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部门单位宣传信息员、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和学生融媒体中心成员共100余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