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团委   作者:殷洁   点击数:   日期:2021-10-22   字体:【

学校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徐杰出席仪式。

    徐杰为2021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授班旗,并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培训班的举办对青年一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徐杰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增强本领担当,艰苦奋斗、凝聚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实践者;三是要甘于奉献、勇担时代责任,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做马克思主义的踊跃传播者;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全面发展,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推动者。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情况及具体安排。上一届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康复医学院2020级康复治疗学本科01班厉洁作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于景莲为本届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授课。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2021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各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