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到康复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及廉政谈话
来源:纪委   作者:兰芳   点击数:   日期:2021-10-07   字体:【

学校纪委到康复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及廉政谈话

    107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带领校纪委有关人员到康复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听取了解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学院班子进行廉政谈话,提出纪律要求。

    王丽丽对康复医学院以完善机制和严格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学院在学生评优评奖、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中的廉政风险防控举措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丽丽在对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中指出,中层领导班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承载学校发展重任的中流砥柱,政治过硬、清正廉洁是根本要求。王丽丽强调,一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动维护班子团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落实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决策机制,严格制度建设和执行,严格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加强自查自纠,对学校《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制度,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充分做好干部师生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三要秉公用权,廉洁自律,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改进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会上,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学校纪委与学院参会人员,就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期,学校纪委将根据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本着关口前移、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的原则,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和廉政谈话工作,推进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