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来源:财务处   作者:陈营营   点击数:   日期:2021-05-12   字体:【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会议。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树中指出,“提质增效”是2021年政府财务报告的关键词,“过紧日子、苦日子、压减一般、保障重点”是2021年预算编制的主旋律。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资源配置、落实提质增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关键”处的重要举措。

    高树中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绩效评价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引领示范。学校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理念,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文件精神,在绩效评价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宣传、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良好氛围。二是恪尽职守,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如实反映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健康科学开展。三是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发挥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学校改革提升取得新成效、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及时公开,强化应用。积极推进绩效评价结果的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监督,把“及时、完整、准确”落到实处。将评价结果与年度预算安排、年终考核相挂钩。通过开展预算绩效评价,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引导各业务部门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就本次绩效评价的具体事项提出了评价要求,分析了今年绩效评价较以往年度的不同之处。评审人员根据前期对所有项目的材料审核以及现场考察,汇报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对各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作出了客观、公正、严肃的评分。

    学校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评审人员、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