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全国中医院校第七
来源: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30   字体:【

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全国中医院校第七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武书连正式公布了 “2021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16-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排名第225位,列全国中医院校第7位,在全国医药院校位列第26位,在山东省省属医学院校中位列第一;在“2021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191位、全国中医药院校第6位;在2016-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我校首次进入了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20强,位列第16位,位列全国中医药院校第4位,是山东省唯一进入前20强的医药院校。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进步为导向,坚持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教育评价的方针、政策,用中国标准评价中国高校。“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内嵌百余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本科毕业生质量是对各大学4年本科教学质量的最终考核,是高等教育各项办学指标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数据来源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1年4月出版的 《挑大学 选专业—202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