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专家赴长清区马山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揭牌仪式暨义诊服务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田原   点击数:   日期:2021-04-27   字体:【

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专家赴长清区马山镇

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揭牌仪式暨义诊服务考察调研活动


4月25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专家17人,赴长清区马山镇双泉庄村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揭牌仪式暨义诊服务考察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长清区政协主席周培成,长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华勤,长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艳玲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在双泉庄村开展,来自学校和两所附院的统一战线专家韩涛、孙丰雷、朱济英、王哲、司呈泉、张沁园、王健、孔祥英、谢芳、刘卉、陈翰翰、张文娟、尹潇爽、闫淑珍、高荣、李姝婧,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热情地为村民把脉开方,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村民关于诸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老年医学、妇科、内分泌、心血管、乳腺、甲状腺、口腔、肾脏病、消化系统、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并嘱咐他们如何购买和服用相关药物,诊疗群众300余人次。高德民副教授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中草药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专家们还开展了康养、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考察调研。

活动期间,举办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揭牌仪式,基地的设立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长清校地统战部长联席会议机制,发挥统战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专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促进学校和驻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也是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在全社会开展的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工作。

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学校和两所附属医院统战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