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大厂”开展现场教育
来源:附属医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07   字体:【

附属医院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大厂”开展现场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46日下午,附属医院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赴百年红色大厂——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育,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勇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和红色基因的铁路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始建于1910年,这里诞生了山东省第一个工会和第一个企业党支部,一度成为山东乃至津浦铁路早期党的活动的“中心地带”,被冠以“红色大厂”的美誉。在厂史馆里,医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溯了大厂的百年红色记忆,详细了解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等革命先驱在这里播撒革命火种、开展工人运动的情况,以及红色大厂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更直观地感受到了铁路大厂在新形势下实施战略转型升级、求新求变的改革创新精神。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医院党员干部走进百年大厂、阅读红色历史,深受启发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埋头实干、砥砺奋进,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医院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职能部门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