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第七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2-18   字体:【

我校第六期、第七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体系,由“输血”型资助向“造血”型资助转变,积极做好疫情下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学校于2月2日至8日寒假期间在线上开展了第六期、第七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历时7天,根据学生不同需求分为两期进行学习。以大一大二同学为主的低年级组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模块的深入学习;以大三大四同学为主的高年级组参与了《从校园到职场》的学习和互动。培训中,老师全方面多角度的讲授让同学们了解了职场世界,认识了自身的性格、能力和价值观,在如何管理能力、提升能力坚守职业梦想方面形成独立见解。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科学合理地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也传授了多种求职面试及职场工作经验,同学们均表示相当实用,获益匪浅。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个性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受助学生自我发展课程,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不断探索资助新形式、新载体,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资助育人成效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