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2-03-19   字体:【
“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3月6日至10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主办,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承办的“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第三期业务培训会在杭州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李昱出席会议。会上,项目办公室主任、我校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王振国介绍了培训的具体安排。
  培训期间,王振国、我校中医文献研究所教授刘更生分别作了题为“《中医药古籍整理细则》实施中的一些问题”和“古籍藏书印鉴”的讲座。
  项目组专家钱超尘、段逸山、崔蒙、郑金生以及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6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会。
  “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规划的重要内容,由国家公共卫生专项资金资助,总经费达4000万元,是建国以来中央财政在中医药古籍整理与保护方面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项目由全国九省市中医药古籍整理利用工作基础较好的中医文献研究机构共同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成立项目专家组、在我校设立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我校校长欧阳兵、中医文献所所长王振国为专家组成员,王振国兼任项目办公室主任。课题组将按照《中医药古籍整理规范》对400种中医药古籍进行整理,形成当代规范的通行本、传世本,为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提供准确可靠的古代文献基础与依据,推进中医学术传承与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