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第十三届二次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2-10-18   字体:【
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第十三届二次学术年会召开
  本报讯 10月14日至16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第十三届二次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志斌,我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国医大师、我校终身教授张灿玾等出席会议。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我校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王振国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于富华致欢迎词,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并预祝年会圆满成功。
  会上,张灿玾应邀作“中医学的基本内涵”的学术报告,从中医思想、中医文化、中医临床等五个方面,阐发了中医学的基本内涵。王振国应邀作报告,论述了流派传承与学术创新的关系。与会代表就我校王振国教授和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共同主编的十二五规划教材《中外医学史》以及医史学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全体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青年委员会。
  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军医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医史文献专业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