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2-10-17   字体:【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学术年会召开
  本报讯 9月20日至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我校和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中医基础理论重大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973计划”中医理论基础研究专项专家组副组长、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名誉主任李德新作“科学问题与中医理论创新”专题报告,中医基础理论分会主任委员王昌恩教授作工作报告,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秘书长、我校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乔明琦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分学术报告与分会场专题讨论两部分。学术报告涉及藏象生理病理、病因病机、证候学等研究内容,全面展示中医基础理论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水平。与会专家还围绕“973计划”中医理论基础研究专项与中医理论创新、中医基础理论重大问题研究与项目建设、中基基础学科分化等进行了研讨。会上,我校情志病研究创新团队于艳红老师作了题为“情志刺激致病四段式模式假说的提出”学术报告,为情志病证的有效防治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主任委员会议和换届选举会,乔明琦当选为新一届候任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我校基础医学院张安玲、于艳红、郑红当选为副秘书长。
    来自全国40余所中医药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2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