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祥教授走进“诸子风采”讲坛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11-25   字体:【
张庆祥教授走进“诸子风采”讲坛

    11月19日下午,本学期“诸子风采”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在长清校区14JT教室举行。我校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后备带头人、山东省卫生系统第三批中青年科技人才张庆祥教授作了题为“传承先哲智慧,巩固中医思维——谈《内经》的学术地位和临证体会”的讲座。
    张庆祥教授系统阐述了《内经》在中医学中的学术地位,《内经》的学术思想和学术内容,并通过具体的病案生动展示了如何运用《内经》理论治疗临床杂症。张庆祥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通过“诵、解、别、明、彰”的方法学习《内经》,并加以临床实践。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内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内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26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