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内科时病流派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07-01   字体:【
齐鲁内科时病流派学术研讨会召开
  6月28日上午,齐鲁内科时病流派传承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名誉校长、齐鲁内科时病流派代表性传承人王新陆教授,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贾青顺出席会议。
  王新陆系统论述了齐鲁时病流派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研究,指出学术流派建设要秉承继承创新、不离大宗的基本原则,树立兼容并蓄、与时偕行的发展理念;要注重以平为期、致中调和的诊疗思维,注重脉学,内外兼治;要坚持多临勤证、以效取胜的发展方向,将提高中医药诊疗效果、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作为流派建设的中心目标。
  贾青顺在讲话中指出学术流派是中医药继承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基本特征,也是培养优秀中医人才的重要途径,齐鲁内科时病流派传承工作室自启动建设以来,在学校的科学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加强对流派学术思想的传承研究和流派二级工作站的建设,完善中医特色诊疗方案,积极开展临床推广应用。
  会上,王新陆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主要传承人刘明军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宋鲁成教授应邀先后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科技处、护理学院、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齐鲁内科时病流派传承工作室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