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五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玲   点击数:   日期:2023-04-25   字体:【

学校举办第十五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

4月17日至23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求职面试与简历制作”为主题的第十五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为视频教学、一对一指导、实战演练三个部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培训。在视频教学阶段,学生通过学习视频课程,掌握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方面知识;在一对一指导环节,老师为学生重点分析简历制作及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个人情况提出专业性指导建议;最后通过实战演练,让学生生动直观地体验求职面试过程,提高学生对知识的巩固和灵活运用能力。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职能力,增强学生就业信心,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使学生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面对求职难题,在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性需求,不断探索资助新形式、新载体,努力构建实践创新型资助育人模式,实现学生资助工作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

共有100名学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