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3-03-23   字体:【

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3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辅导员工作沙龙在行政楼424会议室举办。沙龙以“‘以爱育爱’,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主题,由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志担任主讲嘉宾。

    王永志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和案例,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以爱育爱,以心换心,如何走进学生内心”辅导员”三个方面入手,分别从道、术、情的层面,分享如何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如何结合时代要求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育人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并在这个过程中成就和发展自我。

    本次沙龙主题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政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指导,对如何进一步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40余人参加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