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谭梦   点击数:   日期:2023-03-16   字体:【

学校举办“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

    3月15日,“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在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谭梦老师作了题为“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担当”的专题讲座。

    谭梦详细介绍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从工作内容、工作理念、工作原则、工作素养等四个方面引导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角色定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成长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坚强力量。

   “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教思函〔20232号)要求,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四级预警网络,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切实提高学生心身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