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曹意珠   点击数:   日期:2022-11-15   字体:【

学校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

        11月11日,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教授吴少怡应邀作了题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置策略”的专题报告。

        吴少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危机的特点、易产生危机的学生类型、危机干预与处置策略、危机中的法律策略等方面内容,普及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相关知识。吴少怡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结合具体案例对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难点进行分析与解答。

        一直以来,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坚持“治未病”原则,将工作关口前移,健全筛查预警机制,加强心理咨询辅导服务,实行重点关注学生月报制度,强化日常预警防控,全面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学校全体学团干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