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2022年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2-11-07   字体:【

学校举办“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2022年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113日下午,2022年第5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09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新老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副书记(副主任)于晓丹、针灸推拿学院副科级辅导员宁鲁宁主讲。

    交流会上,两位主讲老师围绕千佛山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毕业生就业工作”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进行网格化学生管理、建立“因人制宜”的心理档案、提高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水平、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生促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辅导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工作案例,讨论工作方法,交流工作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工作沙龙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内容丰富,新老辅导员在深入交流中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为以后学生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思路和对策。

    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是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辅导员队伍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引导辅导员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工作研究、提升实践成效,切实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各学院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