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婷主讲学校2022年宣传工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艺真   点击数:   日期:2022-11-04   字体:【

邢婷主讲学校2022年宣传工作专题报告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2JT6教室举行2022年宣传工作专题报告,中国青年报山东记者站站长邢婷应邀作题为“大时代坐标下高校新闻工作的‘时’与‘机’”专题报告。

邢婷结合自己16年新闻工作经历,从大时代观入手,结合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具体分析了高校学生的群体特征和高校新闻工作面临的良好机遇,着重阐述了相比于社会新闻,高校新闻的独特气质;在流量为王的时代,高校新闻应坚守的价值观等。报告运用大量图片和生动事例,为高校如何在大时代坐标下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内外宣传能力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学校特举办2022年宣传工作专题系列培训。后期,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闻写作、摄影摄像、新媒体内容建设方面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学校宣传信息员、新媒体联盟成员、学团干部、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