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PBL沙龙活动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欣   点击数:   日期:2021-12-24   字体:【

本学期PBL沙龙活动举办




    1223日上午,我校PBL团队在长清校区2号教学楼306教室组织了本学期PBL主题教学沙龙。

    PBL团队负责人王欣教授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心得体会。王欣及其《中医证治概要》课程团队获评2021年首届全国教创赛正高组三等奖、山东省首届教创赛正高组一等奖。中医学院方剂教研室主任于华芸教授介绍了《方剂学》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体会。《方剂学》是中医学专业的核心骨干课程,在今年获评山东省第二批本科一流课程,并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护理学院内科护理教研室乔远静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有效设计与实施。2020年乔远静申报的“基于 OBE 理念的‘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模式在中医药院校护理本科教育中的设计与实践研究”项目获批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 2021 年度教育科研课题。

    各位参加活动的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改革体会,特别是针对三位老师的主题交流,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沙龙活动,对于推广PBL理念、深入推进PBL改革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特别是围绕近期开展的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教创赛备赛等教学活动,进行了教学理念的探讨、教学思路的拓展以及教学方法的提升,同时也有效促进了不同专业、不同学科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15位老师参加活动。